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电话订火车票市民免受排队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33 信息时报

  每到春运期间,许多城市的火车票售票点门前,都会排起一条条长龙,年年如此,谁也没觉得不妥。只是排过队的人都能体会到漫长等待、备受煎熬的滋味。为了买到票,一些旅客苦等一夜。更有部分旅客在排队过程中不敢喝太多的水,就是怕排队时内急。但谁也没办法,因为这是买到火车票唯一的方法。

  现在好了,广大旅客有望不用再受排长龙买车票的折腾。据12月10日《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市民和外来建设者可以通过拨打热线95105160预订车票,随后前往就近的分散取票点轻松取票,这将成为购买深圳火车站2005年春运期间售票的主要方式。

  因“黄牛党”横行,每年春运都存在买票难的问题。旅客购票的途径,或因神通广大能通过各种关系从后门买来,或不惜精力通过排上几天队苦熬出来,或不惜血本每张票多付上二三百元从票贩子手中买来,而2005年春运深圳地区预售火车票拟使用居民身份证进行电话订票、取票,计划每个身份证只能成功订票1次,不得再次使用,这种方法毋庸置疑将有效遏止倒票行为。

  “春运回家难”,多少人曾经这样叹息。如何解决春运问题,像有的专家所说的解决户口壁垒就能解决春运问题?或者如铁路部门所说的,上浮票价就能解决春运问题?答案恐怕远没有如此简单。深圳尝试春运售票新制度,使诸多问题的解决具备了前提条件。应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