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合组织报告称中国香港中学生数学能力全球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0日电(记者杨骏)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简称经合组织)日前发布的国际学生评价项目(PISA)报告指出,中国香港特区中学生的数学能力在被测试的41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第一。

  2003年国际学生评价项目(PISA)于去年5至7月在41个国家及地区的27.5万名15岁中学生中进行。中国香港特区有4478名中学生参加了这一项目。香港学生各学科的测试成绩均表现优异,其中数学能力名列各国家和地区之首,科学能力名列第三,解决问题的能力名列第二。2003年国际学生评价项目的重点研究领域是学生数学能力,紧随中国香港获得第二、三名的分别是芬兰和韩国。

  经合组织于1998年在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8个是经合组织成员)正式启动了国际学生评价项目。该项目于2000年正式实施,每三年测试一次,今年发布的是第二次测试结果。这一项目不仅关注学生对学科知识的掌握,更重视学生的能力和态度。每个学科的评价重点包括三部分内容:过程和方法的掌握、概念的理解和在不同环境下运用知识的能力。

  国际学生评价项目评价的能力分别为阅读能力、数学能力和科学能力,2003年还加入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目每次测试评价的重点不同,2000年定为阅读,2003年为数学,2006年是科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