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让“庸官”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00 兰州晨报

  陈宝生要求兰州市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为官观念

  坚决让“庸官”下岗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实习生唐婧)当官只要不贪污、不受贿,不违法犯罪就不会出问题,这是很多政府官员的想法。但是从现在开始,兰州市的官员就必须改变这种思想了。

  12月10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在兰州市人才工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为官观念,对于“庸官”要进行调整。晋升职务要靠实绩

  陈宝生说,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工作实绩来获取晋升,实绩是工作能力的综合评价;要靠群众认可获取晋升的资格,干部是否称职的资格来自于群众的评价,在民主推荐中得不到多数群众认可的干部不能任用;在实绩考核和群众认可的基础上,由领导集体决定干部的留用任免。各级干部别做“庸官”

  陈宝生强调,各级干部一定要把心思用在本职工作上,不要用在其他方面,要静下心来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强修养,淡化“官念”。他要求,今后全市各级干部要做到三方面:加强团结,凡是不团结的班子,先免职后甑别,分清是非后再予以安排,不能贻误发展机遇;高度重视廉洁自律,不要去踩雷区、踩红线,各级领导干部手不要乱伸、腿不要乱跑、嘴不要乱张,在廉政方面如果有反映,只要线索比较准确、证据基本可靠,就先免职后查处;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不做贪官、“庸官”、太平官,务必做到勤政、高效,以提高机关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在一定时间内按照相关标准没有一定政绩的干部要先培训后调整。干部作风就是“名片”

  陈宝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一定要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榜样,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是其他措施和要求无法替代的。目前不善于抓落实、不会抓落实、不愿意抓落实是某些干部中存在的“顽疾”,全市要提倡清廉、务实、要有敢打硬仗的作风。

  各级干部的作风本身就是导向,是兰州的“名片”,是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先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常委会做起,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高效务实的作风导向,一级带一级,逐步转变作风。(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