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高校毕业生陡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00 兰州晨报

  338万大学生杀向职场 明年高校毕业生陡增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338万人,比2004年增加58万人,增幅达20.71%,就业形势严峻。

  200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是确保就业率不低于2004年同期水平。

  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10日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介绍的。到2004年9月初,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73%,实现就业人数204万人。

  周济说,今后若干年内,毕业生总量将会持续增加,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增量,这对我们毕业生就业工作来讲,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量大、增幅高,各地和高校工作进展情况差异较大,并且存在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

  周济指出,为实现明年的就业工作目标,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人事部将研究制定有关政策规定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人事部副部长侯建良10日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说,人事部将研究制定促进非公有制单位和中小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的有关政策规定,并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劳动保障部调查显示:就业政策落实仍不到位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劳动保障部最新一项调查显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相关政策仍不到位;适合大学生就业的工作领域、岗位信息的开发仍较滞后;职业资格培训尚需与高校教学安排做好结合;失业和就业登记工作还要探索新的方式。(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