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大二院代管“1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0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雷媛)原兰医一院与原兰医二院更名为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本报12月8日《省城两大医院今日更名》的报道中就“120归属”等实际问题的提出,得到了兰州大学校领导的重视,12月10日,兰州大学新闻中心特此予以回复:兰州市急救中心(即“120”)、甘肃省儿童医院均为独立机构,属于省卫生厅管辖,目前,由兰大二院行使代管职能。

  同时,针对兰大一院、兰大二院并入后,两所医院的发展前景等一些公众关心的问题,兰州大学表示,学校将为两所医院的发展提供所有可能的政策平台和保障,两所医院是独立的法人单位,其经济是独立的,学校将积极努力并希望省市有关部门能一如既往地在各方面支持两所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在政策、机制、业务指导、相关经费等方面提供更宽的渠道。为此,兰州大学还特别强调,兰州大学身在甘肃,一方面学校是“国家队”,要完成国家目标,同时,学校还将责无旁贷地为地方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此同时,兰州大学指出,并入后,两所医院的专家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在国家层面争取到科研和其他经费,这无疑也将为医院的医药科研、临床教学、学术交流等提供更多的支持。

  并入后,医院的社会职能也是很多人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此,兰州大学表示,两所医院的并入,不仅是保证医学人才培养的需要,而且学校将会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医院发展了,必将为兰州市民、全省人民以及周边省份的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从某种角度上讲,医院所担负的社会职能只能是越来越广阔,越来越重大。(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