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首例外资企业收购国有企业纠纷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0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霞荆雯)美国“老虎”要在兰州造飞机一事,曾引起兰州市民的强烈关注。事隔不久,“美国星火集团在兰州的独资公司”——兰州肃合表面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却被它所收购的兰州磁性电器厂告上法庭,原因是磁性电器厂在被收购的过程中,对方未按约定内容支付收购款。肃合公司提起反诉。

  12月10日,这宗甘肃首例外资企业整体收购国有企业合同纠纷案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庭将择期宣判。

  磁性电器厂诉称,2003年8月10日,肃合公司以“美国星火集团兰州独资公司”的身份与磁性电器厂签订收购合同。

  8月14日,磁性电器厂依约定向其转交北厂区设备。合同中约定的肃合公司于同年9月14日前支付收购款556万元,却只付了50万元定金,应付300多万元收购款未付。经计算,其违约额高达645万元。磁性电器厂认为,肃合公司自称是美国星火集团在中国注册的全资子公司,却未见美国星火集团注入资金,实际注册资金52.6万美元为4位中国人和1位美国人自然出资,申报出资人和实际出资人不符,其故意隐瞒外资企业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自动失效、主体丧失的事实,以骗取国家对外资企业的优惠政策,侵害国家利益。

  肃合公司反诉,违约责任应该由对方承担,按双方约定,收购成交总额为1099万元,其中收购设备款为235万元,收购土地使用权款为864万元。肃合公司已向磁性电器厂支付收购款454万元,剩余645万元没有支付是因为磁性电器厂迟迟不将南北厂区的土地使用权过户。磁性电器厂在移交的设备中,许多设备是有争议的,即未将设备款付清而形成债务。因此,磁性电器厂对此应承担违约责任。(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