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曼德拉公开支持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00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包括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内的数位南非名人10日通过当地媒体发表公开信,强烈谴责一些美国议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辞职的企图,并指出其背后的真实原因是安南曾公开批评美国发动对伊拉克的战争。

  这些名人包括: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和南非大主教图图、曼德拉的妻子格拉萨·马谢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娜丁·戈迪默和南非著名人权律师乔治·比佐斯5人。

  面对外界猜测,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丹福思9日澄清,布什政府无意看到受丑闻牵连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辞职。而此前,部分美国议员高呼“安南下课”,布什却一直迟迟不愿表态。

  丹福斯的新闻发布会推迟了5个小时。相较之下,布什政府此时表态未免也有些“迟到”。(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