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剥男人的谎言洋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43 春城晚报

  男人的谎言也分三六九等。善意的谎言相比那些有企图的谎言要高尚,但这种高尚的谎言只占少数,并多吃力不讨好,反遭重重误解,使得原本单纯的事件演变成了不可挽回的复杂大事故。一个男人不爱一个女人,但又不想失去她,一般都用一个又一个谎言将女人困在他身边。这样的谎言不过是贪图既能吃到碗里的还能吃到锅里的,属于谎言中的最下等。

  男人不回家,他说有应酬。可是,事业再忙,也不至于夜夜有应酬,也不至于数天不回家。如果他如此有事业心如此能干,岂不早成了比尔·盖茨,何至于30好几仍是寄居人下的打工仔?男人身上有浓郁香水味,他说有些应酬难免要在风月场所完成,但是经常在这种场合达成的交易会是什么干净交易?男人接到电话,总要避开她轻声应答,他说是生意上的伙伴。可是,什么样的生意秘密到要避开老婆,老婆又不是商业间谍,听了你们的谈话难道会泄露给你的死对头?!

  女人明明清楚他的谎言,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视而不见。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男人用谎言欺骗她,她就用谎言欺骗自己。

  男人的谎言日积月累,一片一片聚合,生成了一枚硕大的洋葱。这枚洋葱握在女人手里,令女人坐卧难安。把洋葱吃了,洋葱不见了,女人是不是就能忘记,是不是就能一如既往地坚信夫妻仍然恩爱、生活依然甜蜜。可是,旧的洋葱没有了,男人又会制造新的洋葱。难道,余生就一直吃洋葱过活?

  如果不愿意,那就安静地坐下来,把洋葱一片一片剥开。剥开这洋葱,追根究底,找出男人谎言的真相。每剥开一层,所见的事实都是那么火辣鲜明,刺激着你一次又一次泪流满面。同时,每剥开一层,洋葱就缩小一圈,而你跳出生天的机会就随之扩大一圈。等你剥完了洋葱,流完了眼泪,你就从洋葱里解放了出来,看着散落一地的洋葱瓣儿,就像亲自出演了一场为男人碎了心的肥皂剧,恼自己浪费不少时间在肥皂剧里却获益太浅。不过,幸好醒悟及时,为时不晚。

  女人都不要成为男人寄存洋葱的仓库,我们要学习开仓放粮的精神,谁要洋葱谁拿去,从此概不保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