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鼠 云大师生的温情小宠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43 春城晚报
松鼠云大师生的温情小宠物(组图)
松鼠云大师生的温情小宠物(组图)
  冬天的清晨,云大校园格外幽静,但在银杏树树梢上,和着鸟儿欢快的鸣叫,几只小松鼠已经在穿梭跳跃、打闹取乐了,毛茸茸的长尾巴不时将金黄的银杏叶扫落到树下行人的身上。它们甚至还调皮地从树上滑下来,在同学们的脚边蹦跳嬉戏,眨巴着一对大眼睛看人。

  太惊喜了!一只小松鼠居然来到记者的单车旁,左看看、右瞧瞧,竟顺着前轮爬到车筐里,记者趁机仔细看了看这个小家伙:尖尖的小嘴、灰褐色的背、红棕色的肚子……一位同学伸出手中的书,嘴里发出“滋滋”声,逗一只正在草地觅食的松鼠,“小机灵”“蹭”地爬到同学的书上,小鼻子四处嗅着,似乎在问:“好吃的东西在哪儿?”嗅了半天没找到,它责备似地瞟了那同学一眼,“嗖”地蹿回草地,翘着尾巴找“美食”去了。最可爱的是它们的吃相:用“双手”捧起食物,一边“贪婪”地啃着,一边不时向四周眺望搜寻,真是“吃着碗里还看着锅里的”!
松鼠云大师生的温情小宠物(组图)
松鼠云大师生的温情小宠物(组图)
  据杜教授介绍,松鼠在云大校园出现约有20年了,“如果看到树枝间有小松鼠在穿梭跳跃,你只要靠近小松鼠所在的树木,将随身携带的瓜子、糕点放到手心里,不一会儿,胆大的松鼠就会从树上滑到你的手里,温顺地把头埋进你的掌心痛快地吃一顿;胆小一点的会衔一口食物马上蹿回树上,吃完后再下来。它们可爱的样子常让人忍俊不禁!”

  “这么可爱的小家伙,会不会有人逮去当宠物养?”

  杜教授连连摇头:“不会不会,如果有人逮它们,松鼠们还敢接近人吗?小松鼠与人亲近,是师生们多年来与小松鼠和谐相处的结果。”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丽珍副教授介绍,这些松鼠因腹部红棕色而叫红腹松鼠。爱护松鼠已是全校师生的共识。许多老师和同学经常喂它们。“小松鼠在校园生活了20来年,据我所知,从未发生过被人伤害的事件,也没听说小松鼠伤人。喂过之后洗手,一般不会感染病菌。但如果喂食时被松鼠咬了,最好是去医院就诊。”

  钱 英/文 江 洋/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