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左今夜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7:4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花山》大型文艺晚会侧记

  本报记者 李文静

  悠悠左江河水,载着骆越文明,悄悄流过无数春夏秋冬;壮乡花山壁画,披着神秘面纱,静静珍藏两千多年。崇左今晚沸腾了一场以“神奇骆越族”为主题的《花山》大型文艺晚会在市体育场激情上演,如诗如梦壁画般意境舞台倾倒了八方来客,美轮美奂的民族歌舞服饰表演令观众如痴如醉明星阎维文、祖海、赵传等悠扬的歌声震响了夜空。今夜崇左真的醉了

  12月10日晚上8时15分,晚会正式开始。舞台高空数百只彩色射灯徐徐绽放,数枚飞天礼炮空中齐鸣,7层高空大型舞台与高高耸立的壁画图案以及巨型旋转绣球构成壮乡美丽独特的舞台意境。

  序曲《走向花山》歌舞表演拉开了晚会序幕。台上,演员们踏歌而来,背景4层高空窗式36格展示小舞台里,表演者合着同样的节拍摸仿花山壁画图案起舞,在不同颜色灯光照射下,他们的舞姿约隐约现、若远若近令人浮想连翩。

  高空窗式活体壁画图案展示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舞台设计太有创意了紧扣花山文化内涵。”一位外地观众脱口而出。

  记者采访了舞台设计师、广西演展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李德威,他告诉记者,这一舞台设计创作激情来源于花山壁画,之前,他曾10多次到宁明花山看壁画每一次他都受到震撼。“花山壁画震撼了我,我用舞台震撼观众。”他大胆创新设计7层立体立面高空窗格式背景舞台,把花山壁画融入舞台里,让没有看过花山壁画的观众感受到她的魅力。

  整台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神奇花山;第二篇章:风情花山;第三篇章:永恒花山。第一篇章由舞蹈、女子青春组合演唱、独唱等组成;第二篇章由崇左市七县市、区歌曲联唱组成;第三篇章由壮乡民族歌舞、服饰展示和现代当红歌星独唱组成。每个篇章之间还插访专家谈花山。

  主持人孙勇一共访问了6位专家专家们谈起花山壁画时人人饱含激情。“其它国家也发现壁画,但都无法同我们的花山壁画相比。”“花山壁画美就美在它的神奇,越是难解的谜就越有魅力。”

  当孙勇访问诗人贺小松如何才能打造和利用好花山文化品牌时贺小松情不自禁地说“花山不仅是崇左的,也是世界的,所以,我们需要多宣传,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不到花山枉做人’。”贺小松的讲话赢得了观众响亮的掌声。

  《永恒花山》把晚会推向高潮,服饰歌舞《花山花》之后,第一个出场的歌星是祖海,她用一首《好运来》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唱罢两首,观众仍意犹未尽,她只好连唱三首才谢幕。阎维文、赵传同祖海一样,一连唱三首歌。

  晚会,在歌舞表演《听花山》中结束。

  “花山,一个色彩斑斓的民族文化符号,一个内涵深厚的历史密码,一个具有世界意义的文化品牌……”主持人高亢的话语伴随着《听花山》音乐节奏在空中回荡晚会给观众留下一个难忘而醉人的夜晚。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