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左首届花山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7:4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潘琦出席开幕式 罗殿龙作讲话 王昆芳主持
崇左首届花山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图)
  本报崇左讯(记者 许志松) 灯光璀璨,气球高悬,礼花飞扬。12月10日晚,崇左首届花山文化艺术节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幕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潘琦,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越南有关方面官员,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官员,国内文艺、文化界嘉宾,广西各兄弟市文化局领导,原南宁地区离退休厅级干部,曾在南宁地区工作现在邕工作的厅级以上领导,崇左市在家四家班子领导罗殿龙、范乃武、蒙结、卢阳春、王昆芳、项光谋、韦运雪、李明凤、卢万兵等,崇左市企业界人士,新闻界的朋友和崇左市的万名观众出席和参加开幕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在开幕式上作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昆芳主持开幕式。

  当王昆芳宣布崇左首届花山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奏国歌,奏花山文化艺术节主题歌。

  罗殿龙在讲话中指出,初冬南国,到处喜气洋洋,欣欣向荣。值此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崇左首届花山文化艺术节。在此,我代表崇左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莅临本届艺术节的各位领导、国内外嘉宾、各位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罗殿龙说,花山文化是壮族文化的杰出代表。两千多年前,勤劳勇敢的壮族先民,以其聪明智慧寓社会生产和生活实践于文化艺术之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凝成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富于创新的民族精神,留下了奇美绚丽的文化遗产。花山崖壁画是壮族古代艺术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世界崖画中的瑰宝,孕育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迷人的艺术魅力。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花山崖壁画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十分重视,专门成立了花山文化品牌研究领导小组,召开了花山文化研讨会,对花山崖壁画的保护、开发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做了大量的工作。花山崖壁画也日益受到国内外众多考古专家、文学艺术家的关注,花山之谜已经成为当今文化史界要破解的课题之一。以花山崖壁画为素材的小说、散文、歌舞、民间故事、电视剧等文艺作品丰富多彩,传扬天下。花山文化正以新的风貌、新的形象走出广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罗殿龙说,举办花山文化艺术节,就是要弘扬花山文化,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新文化;就是要提高生态文化保护意识,增强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人热爱花山,人人保护花山,永葆千年花山崖壁画的艳丽本色,使花山文化永放光彩;就是要以文化为桥梁,以艺术为纽带,增进民族间的友好往来,密切民族间的情感友谊,推进地区间、国际间经贸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繁荣与发展。

  罗殿龙说,踏着历史的足迹,和着时代的音符。在花山文化的深厚积淀下,充满活力的崇左,将以开放、务实、诚信的风范,汇聚四海宾朋,共谋事业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以《花山》为主题的歌舞晚会。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