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3亿 打造遵义“南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8:03 贵州都市报

  马遵高速公路遵义段建设签约

  43亿 打造遵义“南出口”

  金黔在线讯12月10日,记者从贵州省遵义市交通局获悉,遵义至黔南马场坪的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合作经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该公路建成后将缩短川、渝方向及遵义南下广东、广西的距离约100公里。

  据了解,遵义市政府与安徽省通达高速公路开发公司于12月8日签订了马遵高速公路遵义段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合作协议书,标志着该公路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马遵高速公路连接遵义至重庆的遵崇高速公路及贵新高速公路,全线长180公里,总投资98亿元。其中马遵高速公路遵义段起于汇川区高坪镇遵崇高速公路匝道口,经红花岗区深溪镇,遵义县龙坪镇、团溪镇,止于遵义市与黔南州交界的瓮安县鲤鱼塘,全长约85公里,总投资43亿元,为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据介绍,该公路是我省连接四川、重庆和通江达海的重要通道,也是遵义市和四川、重庆南下两广的又一大捷径通道。该公路建成后,由遵义、四川、重庆方向驶往凯里、都匀方向的车辆不必途经贵阳,从遵义经瓮安、福泉后即可直接进入贵新高速公路,比通过贵遵公路经由贵阳市节省路途近100公里。由于该工程线路设计、资金筹集等工作较为复杂,具体的破土动工及竣工时间将在近期确定。

  作者:唐正平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