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苏州市建成全球最高瀑布大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9:28 胶东在线
江苏苏州市建成全球最高瀑布大楼(图)
  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大楼近日在苏州国际服装城封顶,这意味着苏州古城将诞生一个吉尼斯级的人造景观。

  这座瀑布大楼位于苏州相城区国际服装城的南端,楼高110米,建筑面积19437平方米。整个大楼由6个台阶式基层、63米的主瀑布和113米高的擎天玉柱顶楼组成。

  建成后,整个瀑布喷涌高度将达到138米,并全部由电脑控制,瀑布从上百米高处飞泻而下,伴着美妙音乐、和谐灯光组合成一百余种瀑布景观,并可放映水幕电影。市民在很远的地方都可观赏到“飞流直下”的精彩水景。

  设计方代表、中国水景喷泉委员会副主任徐继来工程师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人造瀑布景观大楼,其运用的先进技术和瀑布景观目前在国内尚属罕见,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工瀑布。

  据介绍,瀑布大楼建成后将是一座超五星级的国际化宾馆,瀑布大楼前面积达120亩的文化广场也将成为苏州市乃至全国的文化活动中心。全球范围内的服装品牌发布展示会将不定期在这里举行。

  这座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大楼将在明年6月随着国际服装城同步投入运行。(陆国强 路若愚)责任编辑:殷守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