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民工清欠:河北下达农民工工资"限期清欠"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曹国厂、盛邦)河北省政府日前给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发出限期清欠令:必须于2005年春节前完成农民工工资清欠,必须于2005年年底前完成政府投资工程清欠,必须于2006年年底前完成整个建设领域清欠。

  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会议上,河北省副省长柳宝全提出了要确保如期完成限期清欠的上述目标。

  据了解,截至2004年12月2日,河北省共清偿拖欠工程款64.05亿元,占拖欠总额的52.6%,累计偿还农民工工资8.67亿元,占拖欠总额的92%。目前,全省还拖欠农民工工资7500万元。河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市、区)必须抓紧组织力量,深入到每一家建筑企业、每一个工地,详细排查问题,及时在春节前解决。

  河北省政府要求,等级以上建筑业企业法定代表人必须同当地县以上清欠办、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建设部门签订《河北省建筑企业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责任状》,凡是没有按时兑现承诺的,要依法给予市场准入限制、降低资质等级乃至吊销资质证书等处罚。

  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核查结果,118个省本级政府投资工程尚拖欠1.58亿元。这些款项除省政府出资3327万元外,其余1.25亿元均由各部门自筹资金解决。河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政府抓紧对本级政府投资工程的拖欠情况逐一进行核查,落实还款渠道,制定还款计划。政府投资工程的清欠工作必须在2005年年底前完成。

  河北省政府要求,房地产等投资项目清欠必须在2006年年底前完成。对尚存拖欠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停止其新上项目的审批和招投标,对拒不偿还拖欠工程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关部门不予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允许进行销售,降低开发资质,情节严重的要吊销资质。对2004年1月1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新欠工程款的,一律给予降级或注销资质证书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