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昌农民刘德方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故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杨建章、杨兴国)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会议近日作出决定,命名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农民刘德方为“中国民间故事家”。

  现年68岁的刘德方是宜昌市夷陵区下堡坪乡谭家坪村农民。早在10多年前,乡文化站就发现他能讲400多个故事。从此,当地政府把他接到区文化馆居住,区财政每年给他预算1万元生活医疗费,还帮他成了家。文化部门整理出版了刘德方传讲的故事集《野山笑林》,区文联与广播电视局联合录制了刘德方传讲的优秀民间故事精选光碟,定名为《刘德方笑话馆》,并由扬子江音像出版社出版。

  1987年以来,有关专家对刘德方进行了8次实地考察。今年11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成的专家团到夷陵区考察后,称刘德方是“活态的民间文化瑰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