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评出七个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赖少芬、王攀)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获奖作品11日晚揭晓,来自中国、波兰、日本、荷兰的七部影片获得了本次大会设立的以“青少年儿童的故事”为主题的纪录片大奖、评委奖、学术奖和特别奖。

  荷兰的《印度马戏团的女孩》、日本的《三代同台:大师的第一步》、波兰的《汤姆的故事》和《浪子》获得本次大会的学术奖,特别奖、评委优异奖和纪录片大奖则分别颁给了日本的《日本教育制度》、波兰的《有个女孩叫达莎》和中国的《幼儿园》。

  大会评委会认为,得奖的七部作品均体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准。尽管这些作品的文化背景不同,反映的角度各异,但仍然深刻揭示出,当今世界少年儿童所面临的各种处境,包括战争带来的心灵创伤、缺乏教育造成的发展困境、疾病阴霾给儿童造成的生存威胁,以及从少年儿童的世界中反映出的最值得我们珍视的人类情感。

  在评出七个大奖的同时,本次大会还建立了中国唯一的纪录片市场投资、销售和交易平台,超过70部中外纪录片和20余部拍摄方案参加了推介,其中七部中国纪录片拍摄方案获得了国际知名传媒和制作机构以及国内投资方的认可,多个外国买家向《琴童》、《舞者无声》等作品表示出购买意向,一批中外合作协议也正在洽谈之中。2004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是目前为止中国唯一的国际性纪录片专业活动。以“青少年儿童的故事”为主题的参展作品来自世界各地,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部影片参加了评奖,14个国家的37部纪录片初审入围,参加了各类奖项的角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