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奥运周期国际体联“玩难度”也“玩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伯明翰12月11日电(记者刘广)国际体联主席布兰迪11日在这里表示,新奥运周期的评分规则可能取消选手动作难度上限,但同时强调难度动作的完成质量。

  布兰迪在2004年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不管选手动作难度有多高,满分永远是10分,不利于体现选手之间的差别,新的评分规则可能突破10分大关。

  但国际体联并非只追求难度,他们同时强调动作完成的质量。新规则有可能对动作完成质量的分数加倍,这意味着一名选手虽然动作难度值不高,但完成质量很好,他的最后得分很可能高于动作难度值虽高但完成质量不好的选手。

  格兰迪同时指出,过去比赛中裁判由于观察角度不同,往往得出不同结论。新规则将要尽可能减少裁判打分中的主观性,尽量通过规则明确各个动作的分值。

  上述设想都还停留在讨论阶段。国际体联的男、女技术委员会将继续对新规则进行研讨。国际体联第一副主席斯拉娃·考恩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技术委员会正处于新老成员交接阶段,新的技术委员会将在本届世界杯总决赛后正式上任,并将由他们完成对新规则的制订。至于新规则出台日期,很可能是2005年底,在此之前,体操比赛仍继续使用原有的评分规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