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中国卧室家具有倾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1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0日作出最终裁决,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木制卧室家具存在倾销行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6名成员投票一致认定商务部上月就此作出的裁定,即中国家具出口商以低于公平水平的价格向美国出口木制卧室家具,从而对美国家具工业造成伤害,因此维持以前作出的对中国卧室家具征收反倾销税的裁决。

  由于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上述裁决,美国商务部将下令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卧室家具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商务部11月份作出该部的最终裁定,决定对110多家中国家具出口商征收惩罚性关税,税率从以前裁定的12.91%降至8.64%;对另外一些出口商则征收2.22%至16.7%不等的惩罚性关税;对极少数公司征收的关税则达到此类关税税率的最高点198%。

  一些美国家具生产商去年10月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诉,声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卧室家具以低于公平价格竞争从而对美国生产商造成损害,要求政府对中国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先后于今年年初和年中作出有利于美国家具生产商的初步裁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