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立委”选举“泛蓝”大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5 南方都市报

  台“立委”选举“泛蓝”大胜

  国民党、亲民党、新党共116人当选,超过总席次半数

  本报讯台湾消息 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计票昨晚结束,据台湾“中选会”宣布,目前“立委”共225席,泛蓝阵营(包含国民党、亲民党及新党)共赢得116席,超过半数席位,其中国民党79席,亲民党34席,新党1席,无党籍2席(保留国民党党籍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候选人)。民进党获得89席,台联党得12席,无党联盟得6席,无党籍及未经政党推荐者得4席。

  此前,泛蓝、泛绿双方均全力争取“立委”席次过半。所谓“过半”,是指蓝绿任何一方在“立法院”拥有的席次超过113席。席次过半的一方能够掌握“立法院”的主导权。陈水扁及民进党试图用选票改写台湾未来的企图落空。

  泛蓝在区域、不分区及侨选“立委”225个总席次,拿下116席过半席次,“组阁”声浪甚嚣尘上。

  泛蓝选情看好,支持群众涌入国民党中央党部,还放起鞭炮,气氛热闹激昂。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感谢选民的支持。

  投票率低至六成

  选举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结束,投票率没有“总统大选”时踊跃。许多前往投票的选民都说,从“3·20大选”到现在,台湾政坛一直纷纷扰扰,左邻右舍都不愿出来投票。还有人说,投谁都一样,一样乱。

  由于前两天台北发生了一些与此次选举相关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因此台湾警方戒备比较严密,防止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投票顺利结束后,警方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

  开票前,蓝绿两方都拿天气当话题相互攻击。陈水扁称,“看到了阳光露脸”。他说,希望选举结束后,选输的一方不要再指选务不公。连战投票时则指出,当天是“蓝天白云”,意指蓝军将获胜。蓝绿双方“有志一同”的是,呼吁民众踊跃投票。不过看各投开票所的投票情况可以发现,除了少数投票所有排起长龙的情况之外,整体投票情形并没有“总统大选”时那般热烈。“中选会”预估,整个投票率可能会下降到六成左右。

  李敖低票险胜高调当选

  著名作家李敖(无党籍)不插旗、不拜票、无竞选总部,以低票(33922票)险胜,高调当选“立委”。

  李敖去投票前,把一向晚起的陈文茜拉起床,陪着自己去投票以壮声势。陪着他一同前往的还有他的“竞选总干事”——他送给陈文茜的小狗。李敖投完票后学起狗仔队,拿着相机猛拍记者,为自己留下参选纪念。

  图:

  一位国民党的支持者在国民党总部前欢呼胜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