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倭名将后裔团聚云安宗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谭仕龙 特约通讯员/王木强)抗倭名将陈璘的韩国后裔,8日来到云安,与宗亲团聚。

  当天,云安县六都镇南乡村锣鼓喧天,当地群众兴高采烈地夹道欢迎陈璘后裔、韩国放送通信大学教授陈邦植前来省亲。一个80多岁的老伯热泪盈眶地说:“相隔了360年的宗亲终于在今日团聚了,真是今生有幸啊!”陈邦植则认为,陈璘太保祠保存得十分好,很雄伟,希望可以把它作为省政府文物保护基地和爱国主义基地加以保护,并发扬光大陈璘文化。

  陈璘原籍广东翁源,在明神宗万历五年(1577年),奉朝廷之命举家迁居至东安县南乡(现云安县六都镇),是明朝的抗倭名将。他以武功出身,从七品官的把总升至正一品的左都督,死后获赠太子太保,皇帝赐葬,建祠崇祀。陈璘有一孙子名陈泳溸,明末随父辈在辽东防御清兵入关。明朝灭亡后,陈泳溸不愿降清,乃东渡鸭绿江出奔朝鲜。朝鲜国念其祖陈璘援朝抗倭之功,将其安排在当年陈璘大败倭寇的全罗道海南郡附近居住。中韩建交后,陈泳溸的后裔向我驻韩使馆求助,要求到中国广东寻根问祖。《陈拌传奇》一书发行后,陈邦植得知这一消息,就前来省亲访问。

  云安县现存有陈璘遗迹陈太保祠、陈璘配显夫人墓以及其屯兵之地——魁岩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