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冠军三米板失守 陈佳鸣高分气走彭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6 南方都市报

  跳水冠军巡回赛

  本报讯(记者丁淑莹)又一对奥运冠军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上饮恨,残忍的赛制令奥运冠军彭勃和杨景辉双双栽在了第三轮。在昨晚进行的男子单人3米跳板比赛中,两名江苏小将瓜分了该项赛事的冠亚军。

  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广州选手杨景辉继前日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后,昨晚再度迈上跳板。由于杨景辉在去年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获得了3米板的前八名,所以也获得了参加本次3米板比赛的资格。杨景辉一直主攻跳台,在跳板上的他并没有在跳台上自如,全场比赛的发挥欠缺稳定性。“杨景辉奥运后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现在看来恢复的情况也不错,他今天晚上的表现属于正常,毕竟他的主项还是跳台。”广东队的教练吴国村在点评杨景辉时这样说,“明年的全运会他的主要任务也还是跳台,双人项目上他应该会跟胡佳搭配,奥运冠军当然要配奥运冠军啦!”谈到明年的全运会,吴教练透露道。

  该项目的“正牌”奥运冠军彭勃同样遭遇了滑铁卢。前两轮一直领先的彭勃在第三轮的一个307C的动作上出现失误,仅得六十几分。根据新赛制,第三轮仅以两个动作定胜负,回天乏力的彭勃终于无奈地栽倒在了决赛的门槛前。

  相比于两位奥运冠军,江苏小将陈佳鸣在起跳高度和空中动作把握上明显状态更佳,在第三轮的首个动作上,他跳出了90.68的全场高分,同时在决赛中以88.74分领先队友黄强5分的优势夺得冠军。

  至此为止,本站比赛的分组淘汰赛全部结束,参赛的4名奥运冠军在各自项目上均无斩获。

  图:

  陈佳鸣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陈辉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