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冠军不会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6 南方都市报

  现场

  共4名奥运冠军亮相,每位选手只要参加比赛就可以拿到1000元的出场费,而各项比赛的冠军将获得10000元的奖励,赛制修改后使比赛变得刺激——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广州站)注定了是一次商业性和娱乐性唱主角的比赛。

  比赛进行到第二天,奥运冠军们颗粒无收,而天河体育中心的游泳馆则成为了中国小将们的表演场。继前日罗玉通/吴帅组合和李妮分获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后,昨日,河北组合贾东瑾/王涵两名小将又摘取了女子双人10米台桂冠。

  获得奥运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李婷/劳丽诗昨日并没有搭配参赛。为备战全运会,仍属国家队的劳丽诗在奥运会后一直留在省队训练,而李婷则在北京和国家队集训,因而李婷被安排与另一名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广东选手梁佩玲配对。在本站比赛上,李婷同样与梁佩玲搭档参赛。由于搭配时间尚短,李/梁组合很快便在第二轮被淘汰。“奥运会后劳丽诗一直在省队练,平常我们只有通过打电话、发信息来联系。梁佩玲的优点就是比较稳定,我觉得跟她和跟劳丽诗配都差不多吧!两人我都能配。”李婷在赛后表示。

  进入最后决赛的贾东瑾/王涵与陈妮/贾童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5253B动作一决高下,最终发挥较稳定的贾东瑾/王涵战胜队友,夺得了她们第一个国际赛的冠军。稚气未脱的冠军贾东瑾/王涵坐在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上,面对记者们机关枪一样的提问,小冠军们只会以灿烂的笑容和“挺好”、“是的”等简单的字句回应。有记者提到贾东瑾的长相与幼年的伏明霞十分相像,贾东瑾则表示自己是在10岁(2000年)时才第一次看到伏明霞的比赛,自己也会向伏明霞高成就的方向去努力。待新闻发布会结束,贾东瑾才尴尬地笑着对记者说:“你们问的东西我都没弄明白。”

  本报记者 丁淑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