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战争结束近三十年之后 美国客机首飞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8:47 南方都市报

  “今天具有历史意义的从美国到越南的航班——30年后的第一次直航代表着一个新的开端,双边关系将得到加强,两国联系将会更紧密,分离的家庭会团聚,这也会为两国的商业往来打开大门。”

  ——美国运输部长诺曼·峰田

  一架满载260名乘客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班机10日晚降落在越南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机场,这是越战结束近30年之后,第一架美国民航客机飞抵越南。

  首航班机见证历史

  越南当地时间晚上10时06分,从旧金山起飞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869次航班在新山一机场准时降落。

  至此,距离1975年最后一架美国泛美航空公司客机从这里起飞已经将近30年。

  这架蓝白相间的波音747-400型客机一降落到机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数十名身着白色传统长裙的越南妇女手执荷花和灯笼,迎接飞机上走下的客人。

  “我喜欢这次旅行,”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62岁老人伯纳德·朗说,“我希望乘坐上首航班机,见证历史。”他还说,西贡(现称胡志明市)被攻占前,他曾经乘坐最后一批客机离开越南。

  多年离散亲人重逢

  这架班机上有不少乘客是居住在海外的越侨,经过与亲人的多年离散之后,他们终于能够乘坐这架班机回国探亲。推着行李走出机场时,迎接他们的是焦急等待的亲人。

  37岁的安东尼·阮说,在登上这架班机时,他还不知道这是越战后美国第一架飞往越南的民航客机。但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旅行,因为这是他在30年前坐船逃离越南后,第一次回到自己的祖国。

  阮这次回国是为了参加他兄弟的婚礼。“离开的时候我只有7岁,”阮说,“这次旅行标志着我的30年(异乡生活),而且这是首航航班,我想这次旅行很重要。我在飞机上感慨良多。” 新华社特稿

  图:

  12月10日,美国演员戴维·哈索荷夫(左三)和妻子乘坐美联航班机到达越南胡志明市时与越南女学生合影留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