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烦不断成员间相互争吵 葡萄牙内阁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2月11日电葡萄牙总理洛佩斯11日宣布,鉴于桑帕约总统决定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刚刚执政5个月的本届内阁当天集体提交辞呈。

  桑帕约10日宣布将解散议会并于明年2月20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葡萄牙内阁11日就此召开紧急会议,随后做出集体辞职的决定。

  洛佩斯说:“桑帕约总统宣布(解散议会及提前选举)后,如果我们继续保持原有姿态,那将会更为糟糕……我们将继续履行我们的责任,但只是作为看守政府。我已提交了辞呈。”

  他说,决定辞职是为了“维护政府的荣誉”。桑帕约计划在13日与洛佩斯会面,正式批准辞职申请。

  今年7月巴罗佐辞去葡萄牙总理职务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后,洛佩斯继任总理。虽然反对派当时要求举行政府选举,但遭到桑帕约拒绝。洛佩斯上任后麻烦不断,内阁成员相互争吵,他本人也被指责为预算政策松懈,干预媒体过多。桑帕约总统本月10日宣布,由于“一系列事件损坏了政府及其成员的形象”,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