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废旧轮胎提炼“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龙川讯(记者曾焕阳通讯员杨云) 源市龙川县一间无证作坊利用废旧轮胎提炼燃油,日前被龙川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一举端掉,当场抓获涉案人员2名,查封未加工废旧轮胎20吨,缴获刚加工出来的成品“燃油”10多吨以及生产工具一批。

  利用废旧轮胎生产加工“燃油”的地下作坊位于龙川县附城镇梅村。据龙川县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该作坊从各地汽车修理店档大量收集废旧轮胎,后将装着废旧轮胎的铁笼子放进一个土制的高压锅内,用猛火加热,轮胎受热后熔化,随蒸气输送到一个冷却塔内进行冷却、过滤、澄清,形成的液体便成了所谓的“成品燃油”。

  据该县质监局技术人员介绍,这一作坊加工生产废旧轮胎时,会释放出大量的有毒物质及气体,对人体和环境构成了严重的污染和危害,同时用废旧轮胎所提炼出来的劣质燃油用于车辆,容易使车辆部件造成损坏,极易酿成交通事故。早在1999年,国家已严令禁止利用土法和废旧轮胎加工生产以及使用此类燃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