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人齐按快门合拍珠江全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通讯员张滨)昨日上午11点,随着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亲自按下快门,拍下了“珠江全景图”第一张照片,拉开首届“城市与人”广州城市摄影大赛的帷幕后,中国著名摄影家陈长芬及来自广东省内6城市和港澳地区的200余名摄影家,便在珠江南堤的11个不同点,也于随后在同一时间按下快门,将“珠江全景”揽入相机。

  据悉,本次大赛以“城市与人”为主题,旨在通过镜头纪录城市建设发展的成就和人们安定祥和的生活,宣传广州市城市发展的巨大成就。大赛时间从昨日起至05年2月28日止,分综合题材摄影与专题摄影两部分。昨日,在陈建华亲自拍下“珠江全景图”的第一张照片后,中国著名摄影家陈长芬及来自广东省内6城市和港澳地区的200余名摄影家兵分11小组,在位于滨江路洲头咀公园至广州大桥段,长达9公里长的珠江南堤边,在同一时间按下快门,拍摄“珠江全景图”—珠江北岸。据了解,“珠江全景图”将用于展出并制作长卷轴画,作城市宣传品。

  另据介绍,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将于明年4月举行,还将于明年5月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广州城市周展出。与此同时,被征集或大赛入选照片还将被广州市城建档案馆永久收藏,用于广州在境内外展出的各种展览、制作对外宣传品及作为城市交往的礼品等。(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