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毒枭在我境内贩毒3670克 已被终审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9:57 新华网

  缅甸人脚明电话邀请暂住成都的特情帮他运输30至50件海洛因到昆明,同时另托人帮忙找买主。就在双方准备交易时,跟踪而至的警方当场将双方抓获。昨日记者获悉,贩毒3670克的脚明已被省高院终审判处死刑,目前正报最高法院核准。

  这起罕见的外国人在我国境内犯下的特大贩毒案,因案件管辖、涉及外国人犯罪等诸多原因,直至今年3月才由省高院作出了终审裁定,但事情还得从7年前说起。1997年6月20日,暂住成都的警方特情人员刘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希望刘能帮他将30至50件海洛因运到昆明贩卖,具体情况面谈。

  给刘打电话的是缅甸人脚明,据说两人此前就认识。在给刘打完电话后,脚明跟着又找到马家兴帮他联系买主。得知有好处,马又立即找到哥们儿杨泽治帮忙找买主,杨于是与毒贩马锦商量,马锦当即同意购买。双方随后约定当年7月27日在昆明交易。

  当年7月,特情人员刘某应邀到云南瑞丽与脚明和马家兴见面,刘答应帮脚明将海洛因从云南畹町运到昆明。26日,脚明和马家兴、马锦、杨泽治先后到达昆明。第二天,刘将毒品海洛因运达昆明,并从脚明处得到了5万元运费。

  27日下午4时左右,脚明亲自带着海洛因与马家兴一起去交易,就在双方进行交易之时,跟踪而至的民警当场将4人抓获,并从脚明的旅行袋中搜出了海洛因3670克。经鉴定,海洛因的纯度高达54.6%。

  成都中院被指定作为一审法院审理此案。在查明脚明等4人(刘某另处)的犯罪事实后,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脚明和马锦死刑、杨泽治死缓、马家兴无期徒刑,并没收4人的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4个人均提出上诉。脚明的辩护人认为毒品未流入社会、社会危害较小,杨泽治的辩护人四川兴华中律师事务所周建中则提到“特情引诱犯罪”等等。

  针对“特情引诱犯罪”一说,省高院二审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专门作了评述:警方虽使用了特情,但脚明是在事先备有毒品情况下要求刘帮其运输,而脚明等4人贩卖毒品的犯罪动机和贩毒数量却是特情不能引诱的。正是基于这一点,省高院终审维持了一审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