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巴黎铁塔上自由“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座滑冰场在举世闻名的埃菲尔铁塔落成,本月1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这座搭建在铁塔53米高处的滑冰场可谓美轮美奂,游人们在享受纯净冰上世界的同时,还能把巴黎的美景名胜尽收眼底。因而,滑冰场不仅对那些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是种惊喜,还成了为那些对铁塔司空见惯的法国人的一份特殊圣诞礼物。

  “神话般”的冰上世界

  这座滑冰场自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滑冰场”,它搭建在巴黎的象征———埃菲尔铁塔1层的大平台上,该平台距地面57米。整个冰场面积为20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80名滑冰者。

  这个滑冰场规模只有纽约洛克菲勒滑冰中心的三分之一,然而,这似乎并不能降低人们对它的关注程度。来自芬兰的旅游者汉娜·帕蒂拉说是首批登上这个冰场的人之一。“(滑冰场)太迷人了。你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帕蒂拉说。瑞士游客奥利维尔则用“神话般”来形容这个冰上世界。

  滑冰场将一直开放到2005年1月23日,它每天上午9:30开放,夜晚11:30关闭。像以前一样,游客只需交纳埃菲尔铁塔的门票费。滑冰场的门票是免费的,那些滑冰器具也免费租给游人。经营铁塔的公司说,希望这个滑冰场能吸引更多的当地人来到埃菲尔铁塔。

  滑冰场助巴黎申奥

  建造这个高空滑冰场的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帮助巴黎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冰场周围的护栏上插满了各种与巴黎申奥有关的标语,冰场的中心地区也写着醒目的大字“巴黎2012”。(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