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保姆”破坏布什选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小小蚁穴可溃千里长堤。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国土安全部新掌门伯纳德·克里克10日晚主动出局,原因是自家保姆的移民身份惹出了麻烦。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当晚随即表示,布什已同意这位前纽约市政委员会警务专员的退出,新人选的物色力求越快越好。

  表面原因:保姆身份可疑

  克里克10日致信布什,感谢总统对自己的信任,同时表示,他在按国会参议院要求撰写审核材料时发现了自己曾经雇用过的一名家政人员的移民身份可疑。克里克担心,这一发现可能会引来“非常细致的检查”,势必“严重而又不必要地分散”国土安全部的工作,因而退出提名。克里克为没能提早发现这些问题向布什深表歉意。

  麦克莱伦表示,布什当晚曾与克里克通话,他“尊重克里克的决定”。布什政府一名高官强调,克里克是自主作出决定,而非受到外来压力。

  麦克莱伦说,布什政府会“尽快提名新人选填补这一职位”。分析人士认为,国土安全部新掌门的“后备人选”包括总统国土安全顾问弗朗西丝·汤森、国土安全部副部长之一的阿萨·哈钦森和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

  难言之隐:与军火公司有涉

  事实上,“问题保姆”或许只是阻挡克里克赴任的表面原因。克里克退出提名之前,美国媒体已传出质疑之声。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布什政府高官披露,克里克出人意料地退出震惊了国土安全部高层。这名官员说,克里克还没有填写关于个人情况的所有材料,这部分材料会详细记录克里克的收入来源和负债情况。

  让克里克真正头疼的或许是他与“国际泰瑟枪公司”的关系。他曾在这家公司担任顾问,现仍担任这家公司的董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记录显示,通过这家公司获得的优先认股权,克里克赚了620万美元。这家公司曾向国土安全部出售武器,并希望从该部获得更多合同。

  “保姆问题”有前例

  在美国,因“保姆问题”而导致仕途搁浅,克里克并非第一人。克林顿总统任期内,曾接连有3人因家政服务员的问题而未能进入内阁。

  克林顿提名的3名司法部长候选人佐伊·贝尔德、拉尼·吉尼尔、金巴·伍德都因各自雇用的保姆的移民、税收或保险等问题遭到参议院的质问,从而失去任职的机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