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百万贫困人口有望通过银行贷款项目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12日电(记者赖安林)记者日前从甘肃省财政厅和甘肃省扶贫办获悉,甘肃省利用世界银行贷款8478万美元实施的“中国西部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2006年项目完工后,预计将帮助甘肃天水、定西、陇南和平凉等地一百多万人口摆脱贫困。

  据介绍,“中国西部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总投资14.23亿元,其中世行贷款847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04亿元,国内配套7.19亿元。2000年3月1日贷款生效,项目建设期6年。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土地与农户开发、农村基础设施、灌溉与梯田、农村企业、机构建设与项目管理、劳务输出和卫生(己取消或停止实施)7个分项目、50多个子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区已经覆盖了甘肃陇南、天水、定西、平凉四地(市)的19个县(区)、242个乡(镇)、2547个村,23万贫困农户,108万贫困人口。

  甘肃省国外贷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财政厅厅长苏志希说,西部扶贫项目经过5年多的实施,广大参与的农户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项目区社会经济得到了发展。同时通过各种培训,提高了农村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使众多项目农户掌握了一两门除粮食种植以外的农业实用技术,为广大项目农户全面脱贫致富提供了保证。

  到2004年6月底,“中国西部扶贫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共完成投资10.85亿元,占项目6年总投资额的78.4%。实施项目的村数达到2210个,占项目村总数的90%,项目农户的覆盖率达到95%,有19万农户接受了至少一次的技术培训。根据甘肃省扶贫办的统计显示,截至2003年底,甘肃还有绝对贫困人口169万,低收入人口442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