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试行带薪休假 半年至一年安排学术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26 新华网

  除了寒暑假,具备一定资格的高校教师还可以享受半年到一年的带薪休假,利用这段时间到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记者近日了解到,这种带薪学术休假制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部分高校试行。

  北京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于倩说,学校从去年就开始实行学术休假制度。学校规定正高级职称的教师,在连续工作5个服务期后,他们可以享受半年的学术休假,可以利用此假期到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休假期间,不但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职务津贴不变,学校还每个月另外给老师1800美元的出国学术交流补贴。

  北师大规定,五年之内教学科研考核合格的教师可提出学术休假,休假时间为半年至一年。中国农业大学凡被聘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工作满五年且任现职满三年以上,年度考核优良就可以申请学术休假。学术休假暂定每四年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可以一次性安排6个月。每学期“学术休假”的老师不超过学院高职教师的5%。

  据介绍,教师可以利用学术休假的机会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科研、访问进修等。(记者 代小琳)(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