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鸣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回放

  继11月30日北京市就故宫等6处世界文化遗产调整门票价格举行听证会后,张家界、鼓浪屿等景点纷纷表示要涨价。应如何看待门票涨价的“骨牌效应”?

  世界遗产的特殊性要求必须将多数人挡在门外,从实践情况看,提高票价不失为一种现阶段有效抑制游客数量的手段……世界遗产在理论上属于每一个人,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有亲睹遗产的必要。(大秦)

  世遗景点归地方政府管理,价格听证会由地方政府召集,而且全是“本地人”参加。这样的听证会有何公平可言?(方明威摘自《信息时报》)

  世界上许多文化遗产都采用了每天只接待固定数量游客的措施,管理部门为什么不采取这种更简单、更直接的办法,偏偏想在票价上打主意呢?据专家介绍,从需要经费来维护这方面讲,这几大景点基本不缺经费,国家文物保护部门会拨款。(佚名)

  故宫、长城不是KTV包间,其巨大且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决定了它不应该以购买力为标准而构筑进入的“门槛”。各种可能的选择中,价格门槛是最糟糕也是最不合理的一种。

  (马滢玉摘自《北京青年报》)

  不妨搁置争议,把这些景点近年的经费使用情况交给审计部门,进行一番严格的经济责任审计,再来看该涨还是该降。(康劲摘自《晶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