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周边长途车站搬剩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青梅) 除省长途客运站外,取消广州火车站周边的其它长途车站;沿江西路爱群大厦至少年儿童图书馆路段将在晚间特定时段内封闭,成为准步行街;广州市39中将搬迁……记者昨日从越秀区获悉,《越秀区商业发展规划》(2004~2010)初稿已经完成。据介绍,规划实施后,越秀区将崛起三大商圈、三大商务区、两大特色旅游区。

  北京路南段建准步行街

  按照规划,北京路国际商贸区北抵广卫路,南至天字码头,东以越秀区界为边界,西到解放中路。为配合北京路全线步行化,将拓宽大马站路;开通北京路周边的府学西街、教育路延长线、南堤二马路延长线、珠光路延长线及光明广场东侧的规划路;并将泰康路-天字码头段建成为只准公交车通行的准步行街;以中山五路地铁出入口为起点,在地下把广百和广百新翼、光明广场、名盛广场、新大新商场等连接起来,建成一个全新的地下商业购物街。

  搬迁39中扩建永汉电影院

  按照规划,将增强北京路核心区的休闲娱乐功能,扩建和改造永汉电影院,并搬迁广州市39中学,置换用地为文化娱乐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另外,还将建设广州建城纪念广场(财厅前广场)、大佛寺北绿化广场、大佛寺南文化广场、西湖路和北京路交界处的唐文化主题广场、惠福东路与北京路交界处的宋文化主题广场等,形成一个广场群。

  沿江西路建晚间休闲步行街

  沿江商贸区北抵大德路,东起解放路,西到人民南路,南至沿江路、长堤大马路。在道路交通方面,沿江西路爱群大厦至少年儿童图书馆地段在晚间特定时段内封闭,禁止机动车、三轮车入内,形成环境优雅的休闲、观光、娱乐步行街。为美化海珠桥和解放大桥景观,将依托大桥塑造瀑布或水幕水景。

  在站前路打造“名店一条街”

  流花展贸区东至解放北路,南至中国大酒店,西部和北部以越秀区区界为界。道路交通方面,规划对现有的长途客运站加以清理整治,除省长途客运站外,将取消在广州火车站周边的其它长途车站;结合交易会广场设置广深、广珠、广汕长途客运站一处;将位于商业中心区的10处现有货运站逐步外迁。商业规划方面,将打造流花服装批发市场的“名店一条街”,拟定在站前路的站南路口至站前横路长约500米的路段。另外,将建设越秀(山)公众生态休憩区和六榕(街)宗教文化旅游区两大特色商旅区。

  “三大商圈”:北京路国际商贸区、沿江商贸区、流花展贸区;

  “三大商务区”:东风路商务区、中山路商务区、海珠广场商务区;

  两大特色商旅区:越秀(山)公众生态休憩区、六榕(街)宗教文化旅游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