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商品博览会曼谷举行 人流络绎不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中国的“国酒”茅台,苹果、梨、板栗、大蒜等水果蔬菜……各种各样的中国货闪亮登场泰国首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引来络绎不绝的人流。第三届中国商品博览会十一日下午在此揭幕。

  中国商品博览会是顺应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不断拓展应运而生的,在成功举办两届的基础上,正逐步迈向专门面对东南亚市场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

  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西藏等二十余个省区的近二百家企业,参展本届博览会,展示涉及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配件、机械、电子通讯、轻工工艺、纺织服装、五金建材、五矿化工、医疗保健、农产品及食品等九大类中国产品。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喜言,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泰国市场,中国商品在泰国越来越热销。

  主办者之一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通用产业行业分会副会长李强在开幕式上说,中国产品品种不断丰富,品质不断提升,已有家电、医药、电子等十个制造行业超过八十个类别的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博览会将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成就,进一步推动中国产品进入泰国市场,并促进中泰企业交流、中国企业对泰投资。

  中国驻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秘书郭铁志指出,中泰双边贸易不断增长,预计今年将突破一百五十亿美元。继去年十月,中泰实施部分果蔬零关税协定后,中国与东盟不久前又在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下签署了《货物贸易协议》,七千类产品明年开始将逐步实现零关税,必将带动贸易量的扩大,让百姓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实惠。

  为期四天的博览会,开幕当日就吸引许多泰国人前来抢购中国的水果蔬菜。同时,与会的泰国商业部官员以及中泰商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把明年的博览会办得更大更好,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并使博览会成为加强中泰、中国与东盟经贸联系的纽带与桥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