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学检查结果显示尤先科患病系二恶英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4 石家庄日报

  尤先科又踏上竞选路

  新华社基辅12月11日电(记者李鼎鑫)乌克兰两位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11日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展开竞选活动,备战将于本月26日重新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亚努科维奇当天抵达乌东部城市卢甘斯克为自己造势。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尤先科则是以出国看病的方式展开竞选活动。医学检查结果显示,尤先科患病是因为二恶英中毒所致。

  大棒砸向“问题官”

  尤先科11日举行了乌议会通过一揽子政治改革法案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他说,如果他在新一轮投票中当选,就把政府官员和他们的支持者在过去10年犯下的罪行调查到底。谈到这些罪行时,尤先科以反对派资深记者格奥尔基·贡加泽遭暗杀事件为例指出,如果他当选,此类案件的肇事者将不会逍遥法外。

  贡加泽的无头尸体2000年在首都基辅郊外的树林里被发现。总统库奇马的一名卫兵随后逃往西方国家,并声称拥有库奇马私人谈话的录音,而且其中一段是关于库奇马下令“除掉”贡加泽的声音。反对派随即启动动议弹劾库奇马,不过没有成功。库奇马否认与此事有牵连。

  橄榄枝伸向东部

  尤先科11日向作为亚努科维奇票仓的东部地区选民伸出了橄榄枝。他发誓,如果当选,将为东部地区选民的利益服务。

  乌克兰东部地区历史上与俄罗斯关系密切,这一地区主要讲俄语,主要对外经济联系对象是俄罗斯。而尤先科的票仓位于乌克兰族聚居的西部地区,与欧盟国家波兰和立陶宛关系密切。

  在竞选活动开始前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年50岁的尤先科说:“东部地区人们会知道,我出生在乌克兰东部,他们会知道我不是纳粹,会知道我出生在第聂伯河东边。我支持在乌克兰说每种语言,包括俄语。”法新社认为,与先前竞选过程中对东部地区选民采取的强硬态度相比,尤先科“安抚式的表态”标志着其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

  妻子尝到毒药味

  不过11日关于乌克兰选举最惊人的新闻通过尤先科的妻子叶卡捷琳娜·尤先科披露。她当天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她和丈夫接吻时曾在其嘴唇上尝到了毒药味,她指责有人对尤先科下毒导致其容颜被毁。

  出生在美国芝加哥的叶卡捷琳娜11日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她说:“我认为,那天晚上我丈夫回家时,他有些不对劲。我从他的呼吸和嘴唇上尝到一些药物(的味道)。因为他从不吃药,他是个非常健康的男人。”按照叶卡捷琳娜的说法,数星期内尤先科面部的孢疹越来越多。“不过,医生向我们保证,一旦毒性退去,他的脸将恢复原貌。”

  尤先科11日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鲁道夫英内豪斯医院继续接受治疗。鲁道夫英内豪斯医院院长迈克尔·齐姆费尔当天公布检查结果时说,尤先科的病是二恶英中毒所致。他的血液中二恶英的含量是正常值的1000倍,而且检查表明毒素是从口进入体内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