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规化新城区 有望打造亲海“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5 新华网

  “大连北部的最大优势就是沿海,海岸线比较长。我们的规划提倡亲水,用全新亲水方式打造区域整体,在大连创造一个世界级的海滨地区。”昨日,在大连市北部区域规划概念方案评审会议上,美国易道公司设计师描绘了一幅令人心驰神往的“水城”蓝图。

  而参加昨日评审会的另外3家著名设计单位——日本设计株式会社、丹麦H·拉森建筑师事务所、加拿大SAI和大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项目组在介绍其规划概念方案时,也无一例外地表示要让市民与海滨“亲密接触”。

  大连北部区域主要指营城子镇、革镇堡镇、华侨果树农场、辛寨子街道西北部、南关岭街道北部及大连湾街道西部等环渤海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40平方公里。

  甘井子区政府和大连市规划局联合主办了这次大连市北部区域规划概念方案征集活动,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从今年7月开始概念规划征集工作,邀请境内外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单位参与大连市北部规划概念方案设计。通过筛选,最终确定了这4家设计单位。

  本轮概念规划主要目的是确定一个可塑性强的空间框架和初步功能定位,为下一步的深化设计提供依据,初步构筑现代化新城的空间框架。

  大连市副市长宋增彬参加了评审会。他说,城市建设中要减少城市建设者所犯的错误,这就要做好城市规划。通过这样的规划方案评审活动,可以给大连的城市建设工作打下很好的基础,同时培养一批人才。

  听完4家设计单位的方案介绍后,大连市甘井子区常务副区长杨增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评审会不是最终确定选用哪一个方案,而是通过概念规划,吸纳整合4个方案中先进、现代的理念,并进行论证,采纳好的、适合该区域的理念。像美国专家提出的“水城”方案,很有吸引力,但实际情况可能不适宜搞全部,但可以搞部分。有关专业部门将对这些方案进行整合论证,然后形成分区规划。(记者张星)(来源:半岛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