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收“红包” 先免职再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殷文静 通讯员 郭志勇 柳姗姗

  12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参加市委全会纪委委员组的讨论时强调,在岁末年初,凡收受“红包”者,先免职再做纪律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罗志军强调,元旦、春节临近,预防腐败必须从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和各类有价证券开始,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到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带头拒收“红包”、礼金和各类有价证券。如果有人不听招呼,目无纪律,顶风违纪,一旦发现,就不能简单把钱退出来了事,而是要严格按中纪委的纪律办事,先免去职务再进行纪律处理。全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事前提醒,招呼在前,并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从现在开始,如果哪个区县和部门仍有收受“红包”和礼金现象,该地区和部门的党政一把手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负主要责任。罗志军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不仅要管好自己,而且要管好家人。

  在昨天的全委会上,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也强调:“岁末年初活动多、应酬多,各级干部更要勤俭节约、勤政廉政做表率,做到不该参加的活动坚决不参加,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管好所在的单位。”

  《江南时报》 (2004年12月12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