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为全国首批安全生产监管试点经验推广省份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53 新华网

  近日,我省出台推广非公有制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试点经验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推行安全生产监管试点。由此,我省也成为全国首批试点经验推广省份之一。

  该方案规定,我省各市要选择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非公有制企业,培育安全生产样板企业,用典型经验指导本市推广工作。被确定为试点的重点企业必须做到:落实企业四级(厂级、车间、班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保证安全生产资金的投入和完善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制定企业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必要的演练,完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制度并认真执行;配备安全生产专(兼)职机构和专(兼)职人员,并使其认真开展工作;制定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教育与培训制度;加强和改进职业危害和劳动防护措施;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培训与考核;整理、完善企业各类安全生产档案。

  为保证试点效果,我省还将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服务体系,切实做好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培训教育、隐患整改等服务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支撑体系建设,发挥中介机构在安全服务中的作用。加快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利用现有资源建立区域性和地方性应急救援组织,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事故应急救援服务。与此同时,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加大监督执法力度。

  据悉,我省已将廊坊市确定为省级试点单位,其他各市将结合本地实际,确定试点县(市、区)和重点企业。我省将通过健全监管体系、完善政策法规、创新监管手段等一系列措施,初步建立起政府有效监管、企业自我约束、社会广泛支持的非公有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来源: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