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群众最关心什么?省政府关注民生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0:59 新华网

  安徽日报讯(通讯员任联)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致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报告了《关于目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问卷调查情况的报告》的办理意见。对群众最关心的“三农”、教育等10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今年8月,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省人大代表和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中开展了“目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的问卷调查。代表们接到调查通知后,积极开展调查活动,深入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至9月中旬,有200多位代表反馈了调查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对收回的调查问卷统计汇总,列出了反映频次比较高的10个方面的问题,如“三农”问题、物价问题、教育问题、商品质量问题、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等,写出了《关于目前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问卷调查情况的报告》转请省政府研究办理。

  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报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按职责分工落实到职能部门调查研究解决,并及时向人大反馈办理情况。11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反馈了办理情况,针对每个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关于“三农问题”,提出了六项举措:一是抓结构调整,重点调整品种结构、品质结构、产业结构和劳动力结构;二是抓农业产业化,核心是做大规模,扶持大龙头,建设大基地,培育大市场;三是抓劳务经济,强化技能培训,完善政策,改善服务,清理限制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四是抓市场开拓,培育市场主体;五是抓政策落实,继续落实好粮食直补、良种直补、农机补贴和减免农业税的“三补一免”政策;六是抓深化改革,继续推进农村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农村税费改革和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和县乡财政体制改革。关于教育问题,着重在三方面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是进一步采取措施,如建立中小学贫困生助学金制度、向贫困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健全资助高校贫困生体系等,保证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二是切实加强农村教育工作,增加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合理分配教育资源,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三是进一步加大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力度,通过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大检查力度和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等,切实解决教育乱收费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