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永泰一村庄上演现代版“潘金莲杀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07 沈阳晚报
福建永泰一村庄上演现代版“潘金莲杀夫”(图)
永泰警方带犯罪嫌疑人吴妻,回案发地勘查现场 镜头一:

  法医开棺验尸

  时间:12月10日上午10时35分许 下午1时许,死者死后第23天

  地点:福州市永泰县白云乡凤际村山上一座坟墓

  人物:法医、村民

  12月10日,白云乡凤际村20多名村民围在一座新坟旁观望,一个身穿白衣的法医和永泰刑侦大队5名刑警站在坟边,几个村民手持锄头、铁锹,一小撮土、一小撮土挖着坟包。

  围观的村民说,新坟中躺着的是23天前死去的村民吴振修,法医要进行开棺验尸寻找吴真正的死因。凤际村村民都认为吴振修死得不明不白。

  坟墓挖开后,空气中弥漫着腐尸味。法医手戴手套,仔细地检查尸体,随后从尸体上小心翼翼地提取了一些东西,装在专用的箱子里带下山。

  镜头二:

  壮汉深夜暴毙

  时间:11月18日晚上11时许 11月19日晨6时

  地点:永泰县白云乡凤际村新池街35号,吴振修家二楼

  当晚,住在吴振修家对面的村民吴声言一直难以入睡,突然,他听到吴振修家传来一阵声音—————“杀了你!杀了你!”声音在寂静的乡村里传出好远,当晚很多村民都听到了。

  吴声言打开灯,发现声音来自吴振修的卧室里,而且好像是吴振修的老婆发出的,卧室内还传来脚蹬踏的声音。

  几名被这些声音惊醒的村民,想上吴振修家二楼一探究竟,当晚,吴振修的老婆挡在了楼梯口,对他们说:“没什么,振修喝醉了,人在难受着呢。”紧接着,村民听到吴振修似乎竭尽全力地喊出了三声:“妈妈!妈妈!妈妈!”随后一片寂静。吴振修的老婆说,吴振修睡着了。村民们半信半疑地离去了。

  第二天晨6时许,“呜呜呜”,一阵凄厉的哭声从吴振修的家里传出,乡邻们赶到后,吴振修的老婆说,吴振修已于夜里喝农药自杀身亡。

  吴振修24岁的大儿子说,他父亲今年46岁,身体很硬朗,一个人种着30亩地,绝对不会想不开自杀,因为父亲正攒钱帮他娶媳妇。

  镜头三:

  死者不像喝农药自杀时间:11月20日上午地点:吴振修家

  吴振修死后第三天出殡,按照农村的规矩,死者入土前要更衣。村民吴秋香、吴丽云等5人上前帮死者换衣服。

  当天,他们发现,吴振修脸色苍白、面部臃肿、脸上和脖子上还有明显的血痕、嘴唇粘着一些血迹,尤其是脖子上有几块青紫的痕迹。5人一致认为“吴振修不像喝农药身亡的”。

  吴振修的两个儿子也证实说,11月19日,他们进卧室看父亲最后一面时,也看到父亲脸色苍白,“不像是喝农药中毒身亡的”。

  镜头四:

  大伯母亲谋杀父亲?时间:11月19日下午地点:死者吴振修家吴振修的大儿子说,父亲吴振修本姓郑,从小被吴家抱养。父亲还有一个大哥郑某,住在凤际村下洋,大约50岁,大伯郑某的老婆一两年前去世了。郑某养了200多只鸭子,没有种田,以前与他家偶有来往,但不是很亲密。

  去年7月份,吴振修的老婆突然说要养鸭子,一口气买了150只。从这时开始,郑某就经常来指导吴振修的老婆养鸭子,还经常住吴振修家。

  从那个时候开始,吴振修夫妻二人经常吵架。有时郑某没来,吴振修的老婆就会打电话给他,两个人总是在电话里嘻嘻哈哈的,连饭也不煮。

  吴振修的二儿子说,他父亲死的那天晚上大伯也住在他家,当晚,他妈并没有回卧室睡,而是跑到了大伯的房间。

  “我爸爸是大伯弄死的。”吴振修的两个儿子说,大伯之所以弄死他们的父亲,主要是想夺走他们的母亲并掠夺他们的家产。

  吴振修的两个儿子认为,当晚大伯和母亲先给他们的父亲喝加了农药的糖水,父亲发现味道不对不喝,最后两人才合力弄死父亲。

  很多村民也觉得吴振修死得有点蹊跷,于是,有人便偷偷拨打了110……镜头五:

  弟媳大伯同床被抓时间:12月8日晚11时地点:死者吴振修家

  当晚,永泰几名民警突然冲进吴振修家,在卧室里抓了吴妻和郑某,当时两人睡在同一张床上,吴振修的叔叔吴乃洛目睹了这一场景。

  凤际村村民说,按照该村的习俗,丈夫死后妻子至少该守孝一年才能改嫁,没想到吴振修尸骨未寒,吴妻竟和大伯睡到一起了。

  吴振修的二儿子说,他爸爸死后的23天,他的母亲和大伯天天晚上都睡在一起,出入成双成对。

  镜头六:

  恶有恶报

  时间:12月10日上午10时许 下午3时许

  地点:永泰县白云乡凤际村村委会,永泰县公安局

  当天,永泰几名刑警押着面无表情的吴妻走上村委会二楼时,引来上百名村民的围观,有人私底下拍着手掌叫好说:“最毒妇人心,终于恶有恶报了。”

  据勘查现场开棺验尸的法医和刑警表示,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案情具体情况还不便透露。永泰县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当天说:“吴妻和郑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经过初步勘查,基本可确定吴振修系他杀。法医和刑警前往凤际村,就是为了调查吴振修的确切死因。法医的鉴定报告很快就会出来,届时,所有谜底都将解开。”据《海峡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