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百岁的天津》做寿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1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新生高丽)一本由本报编辑的、献给天津设卫筑城六百周年的大型图文书———《六百岁的天津》,近日将由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由本报主办、郁美净集团协办的“600岁的天津·历史就在身边”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六百岁的天津》由本报文化部编辑。冯骥才为书做序。书中共收入古代、近代、现代各种照片、图片262幅。杨大辛、罗澍伟、张仲、魏克晶、崔锦、陈雍、赵文刚、张绍祖、甄光俊、吴裕成、刘连群、陈德仁、高成鸢、李健新、黄殿祺、倪斯霆、金彭玉、盛志刚等共著文120篇。冯骥才在序言中说:“这些文章的作者都是精研天津地方史的专家。写作本书时,通俗生动、深入浅出是他们的共同追求,故而知识的真切性和文本的可读性是本书价值之所在。无论是了解母亲还是祝贺母亲,这本书都是上好的选择。”

  冯骥才在序言中还说:《六百岁的天津》“对津城的历史文化做了全方位展现。编者的构思颇有新意。一是以城市的发生和发展为线索,强调历史纵向的脉络;二是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内容,横向地表现津地文化的斑斓与厚重;三是配以大量的图片,特别是有些珍贵的历史照片,首次面世,亟为难得。使我们得以窥见城市昔时的容颜。对于一些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址,编者还配上今日的照片,使读者感受到‘历史就在身边’。加强我们对城市母亲的感受,使我们与城市的感觉更加亲近。”

  《六百岁的天津》目前正在天津美术印刷厂印制中。已有数十年印刷彩色印件历史的美术印刷厂,此次投入最好的设备和技术力量精心印制该书。该书不日即可与广大读者见面。

  《六百岁的天津》在编印过程中,得到了市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市历史博物馆、大树画馆、天津图书馆、市艺术博物馆、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世纪座标广告公司等单位和各界人士的大力协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