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章牵出"资格"问题 外地司机不能在汉开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22 新华网

  昨日,一名违章停车“挑土”的的士司机被查出使用假驾驶证后,竟对交警大倒苦水。记者采访得知,外地司机暂不能在武汉开的士。

  昨日上午8时30分,一辆的士在武昌火车站出站口违章载客,被交警拦下。驾驶员出示一张名为“方和平”的驾驶证,交警看了说道:“照片是你的,驾证是假的。”司机辩称:“怎么可能?”接着掏出身份证,身份证上显示:名字为包某,随州市人。包某这才发现,慌忙之中摸错了证件,真驾驶证还放在自己的口袋里。

  原来,包某到武汉“挑土”开的士,在办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时被告知,只有持有武汉驾证和武汉户口的人才能办理。于是,他找假证贩子做了一张武汉的假驾证,近日他还准备办张假身份证,不料因违章被交警识破。因使用伪造证件,包某被处罚款2000元。

  武汉市出租车管理处有关人士解释,考虑到武汉市的就业问题,出租车从业者范围暂不包括外地人员。

  交警介绍,外地驾驶员在武汉开的士的人数不少,在取得从业资格证之前,建议另谋职业。特别要提醒的是,切不可为了取得从业资格证,而伪造驾驶证。(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方成意)(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