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动车与自行车争“老大”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徐文燕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电动自行车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甬城市民,目前我市老三区的电动车数量已达到16万多辆,而作为“第一交通工具”的自行车上牌数量呈明显下降的趋势。宁波市电动车同业公会有关人士日前乐观估计,宁波市区电动车上牌数量有望在两三年内超越自行车。

  近日,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所向记者提供了2000—2004年宁波市区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上牌数量。通过对比显示:两者的上牌数量差距在逐渐减小,电动车的上牌数量在飞速上升。

  2000年我市自行车上牌数量有16万多辆,为电动车上牌数量的30多倍。此后,电动车上牌数量不断增加,到2003年,两者的上牌数量差距再度缩小,自行车上牌数量仅为电动车上牌数量的2倍多。今年1—10月,自行车上牌数量仅为6.8822万辆。

  而电动车从2000年的4921辆猛增到2001年的1.9441万辆,今年1—10月,上牌数已猛增到4.4777万辆。

  据了解,目前宁波市场上电动自行车价格在2000—3000元左右,而普通的自行车价格一般在一两百元。在价格上并无优势可言,电动自行车为何发展如此迅猛,居然将取代自行车“老大”地位?

  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所负责人认为,除了电动车本身具有的环保便捷、款式新颖等优点外,宁波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则给电动车发展推波助澜,人们开始不太习惯踩自行车跑远路,慢慢倾向于省力又快速的电动车。

  宁波市电动车同业公会会长谷德才认为,未来两三年我市电动车的上牌数量可能会超过自行车。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宁波市电动车行业只有规范才能继续健康发展。(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