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余病人通过成分输血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朱兴德

  宁波晚报讯近日,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一名产妇因缺乏血小板而导致出血不止,市献血办接到求助电话后,马上给予协调解决,使产妇转危为安。据统计,通过成分献血者的捐献,今年前11个月全市有2000余名病人得到了有效救治。

  记者前天从市献血办获悉,几年前还鲜为人知的成分献血,如今正渐渐被市民接受,并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截至目前,我市成分献血者已达450人,成分献血单位达18490个,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0%和22.3%,增长幅度是近几年来最高的。其中有几名成分献血者的次数高达几十次,并因此获得过省市级的献血明星荣誉。

  据市献血办专家介绍,成分献血以前之所以不被人接受、甚至误解,主要是因为对成分献血的原理不够了解。其实,成分献血是机采献血,即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自动分离血液成分,抽取某种成分如血小板、白细胞等采血方法,每次的时间相对较长,一般为45分钟,每次的量在10个单位左右,整个过程安全可靠,基本没有感染风险,捐献者没有必要担心和忧虑。只是成分血的存放时间很短,一般只有7天左右,因此需求量还是很大,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