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孝女为患癌养母连请9保姆看护 打破死亡预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1:54 新华网

  前天中午,43岁的张亚琴一回家,就和保姆一起把病中的老母背下楼去晒太阳。几个月来,只要是天气好,这便是她每天的功课。

  在青山钢都花园122社区,很多居民都知道孝女张亚琴的故事:两年来,为了精心照顾好病中的老母陈婆婆,张亚琴花高价先后请了9个保姆,而陈婆婆其实只是她的养母。

  陈婆婆是张亚琴的远房亲戚,由于无生育能力,40多年前,张亚琴从老家巴东过继到她的家。陈婆婆夫妇把张视为掌上明珠,对她千般呵护。

  2001年,养父患癌症去世,83岁的养母精神受到打击,一下病倒住进医院,不久被确诊患有乳腺癌。

  张亚琴夫妇伤心之余,决心在养母的有生之年好好照顾她。他们把她送进同济医院准备手术治疗,又请了一名小姑娘当保姆照顾她。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后,由于养母血小板太低未能手术,只好接她出院,回家休养。

  2002年10月,养母的乳腺癌转为骨癌,大腿病理性骨折,还出现了痴呆症的迹象。张亚琴夫妇工作都很忙,又无人相帮。于是,她决定再花高价请保姆照顾养母,虽然夫妇俩收入都不高。

  白天,保姆照顾陈婆婆,张亚琴自己下班后就接替保姆,充当临时保姆。可是,时间不长,保姆就告诉她:实在和老太太相处不下去。原来,老太太嫌保姆不够体贴。

  张亚琴心怀歉意,多付一个月的工资后,让这名小保姆走了。随后,她又托熟人请了家乡的一个小姑娘,可是时间不长,又被喜怒无常的养母“炒”掉了。

  10月初,张亚琴终于找到了第9个保姆:一个老太太很喜欢的小女孩,她来自农村,从小失去母亲,非常懂事。

  很快,这个小女孩和老太太打成了一片,融入了这个家庭。

  街坊们说,两年前,医生曾预言陈婆婆最多只能活半年,没想到在养女的照料下,现在还健健康康。(记者柯锐通讯员丁峰)(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