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干群同奔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35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州省花梨乡翁昭村充分发挥“支部+协会”的作用,积极发动群众种植次早熟蔬菜6900余亩,户均增收达2733元。如今,155个类似于翁昭村这样的“双带致富”项目已在开阳落地生根,并带动农户7.67万户。

  以农村党员干部带头勤劳致富、带领群众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双带致富”活动开展两年来,开阳狠抓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对全县年龄大、文化低、群众不满意、缺乏“双带”能力的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并下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到村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大胆起用村级后备干部、致富能手,提升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抓调整的同时,还注重对村支部书记“充电”,举办“双带致富”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期,培训113人,又选送100名村党支部书记到市农校参加“双带致富”工程学习,并送12名村党支部书记到省外“取经”。今年,开阳又提出力争在2006年实现全县村党支部书记都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目标。

  在实施“双带致富”工程项目中,开阳采取了政策优惠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技术服务到位,并依托农村专业协会和农村规模企业。全县已启动的“双带致富”项目投入资金1665万元,仅2004年就新增项目56个,投入资金592万元。两年来,全县财政贴息贷款1245万元、利用小额农贷3427万元支持“双带”项目发展。

  作者:龙集华 刘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