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个脚趾被老鼠吃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3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有人一只脚五个脚趾头被老鼠吃光,另一只脚的脚趾头也不同程度地被吃了”,当有人告诉你这样的消息,你一定会觉得不可思议。可是,昨日下午,厦门市174医院就接到了这样的一个伤者。

  昨日13时43分,记者赶到厦门市174医院。在烧伤科清创室,记者看到了伤者邱女士,她躺在病床上一直喊疼。记者凑近一看,伤者的左脚脚趾头上全是一些黄色液体,且五根脚趾头的骨头都暴露在外面,脚背上也有多处被咬伤。同时,五个右脚趾头也都不同程度地被吃。站在病床旁的邱女士的爱人告诉记者,伤者脚背上的被咬伤口刚愈合,在旁边就又出现新的咬伤。站在伤者身边,记者闻到一股很浓的发霉味。伤者是捡破烂的

  一位自称是伤者邻居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伤者夫妇都是捡破烂的,他们家里塞满了捡来的废品,空气很差,总有一股很重的霉味,而且老鼠很多,2天前,居委会了解情况后让人把塞在伤者家里的废品全给清理了。

  据了解,伤者邱女士,今年48岁,目前和她丈夫暂住在厦门市大学路大桥头附近一出租房的二楼。夫妇俩没有子女,平时主要依靠男方在上海的亲戚给他们寄生活费维持生活。而对于这次邱女士治疗的费用,男方远在上海的亲戚已经委托邻居张先生先垫付。

  在清创室,伤者邱女士的爱人告诉记者,大约20天前的一个晚上,正在熟睡中的邱女士突然跳了起来。原来,她左脚的小脚趾头被老鼠咬了一个伤口。之后,老鼠就经常在晚上来咬邱女士的脚趾头。他说,老鼠有15多厘米长的,也有大约7厘米长的。他还告诉记者,从第一次被咬之后,邱女士就不能走路了。而对于为什么不早点治疗,他没有回答记者。伤者可能要截肢

  随后,记者采访了厦门市174医院烧伤科主任张新合。张主任告诉记者,被老鼠吃了这么多脚趾头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碰到。他说,伤者的病情拖了太久,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

  张主任告诉记者,现在能做的就是先对创口进行清洗,然后消炎,并打狂犬疫苗进行预防。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因为伤者家里长期堆满了废品,家里有很多病菌。为了防止传染,医院决定为她单独设立一个病房。

  张主任还告诉记者,因为伤者脚背上有些肉已开始坏死,伤者有面临截肢的可能。(来源:吴泗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