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被骂几句席卷金银只身来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38 东南快报

  本报讯 8天前,因爸妈骂了他几句,他选择了离家出走,8天后,他被父母千辛万苦找到,发誓再不干这傻事了。生日醉酒爸埋单

  “主人公”陈文(化名)今年16岁,是在校大专生,爸妈对他一向很宠。他出走的源头要追溯到20多日前的生日聚会,当时他请了20多个朋友,高兴之余,多喝了几杯喝醉了。聚会结束后,他才发觉口袋的钱不够付账,便把老爸陈忠(化名)的电话告知老板。

  父亲陈忠急匆匆赶去付账并接陈文回家,出于气愤骂了儿子几句,于是一个整老爸老妈的“诡计”却在他脑中筹划起来。

  12月2日早上,趁爸妈出去办事,他搜了些妈妈的金银首饰,带上几百元钱、户口本和存折离家出走了。

  陈忠夫妇回家后一直不见儿子,他们着急了,开始四处寻找。QQ是唯一线索

  再说陈文离家后,悄悄来了厦门。他找了一旅社住下,之后三天他很开心,但三天后,手头上的钱花光了,无助时想起在QQ上留言向朋友求助,但他从不向朋友提起他人在哪里。陈忠夫妇也只能从QQ显示的IP地址知道陈文在厦门。

  “听说他没钱花了,我们真怕他去偷去抢。”陈忠说。

  知道陈文在厦门,第二天一大早,夫妇俩便驱车到厦门找儿子,并且每天都存100元在他存折上,“让他都有钱花,不至于去干违法的事。”多方查找未果

  陈忠夫妇到厦门后,从QQ显示的IP地址入手,查出陈文经常出没在湖滨南路和厦禾路一带的网吧,夫妻俩便带着照片挨个网吧找,但整整找了一天都没结果,于是夫妇俩报警求助。

  9日中午12时左右,厦门巡警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值班巡警叶金枪和蒋光辉接到报警,立即开始帮忙寻找,他们让陈文朋友把QQ一直挂在线上,一旦陈文上网,立刻通知他们。两人也尝试着用自己的QQ加陈文为好友,但陈文迟迟不显身。线索断了!

  正当大家苦于线索中断时,陈文打来电话了!巡警马上查出陈文是在SM广场一带打的电话。他们带着陈忠夫妻到SM广场附近店面挨家挨户问,终于有一家餐厅的老板说陈文来餐厅应聘过服务员,但他并无陈文联系方式。线索又断了!巡警想出奇招

  10日一大早,寻找陈文的行动又开始了!“昨天存的钱他取走了,应该不会出事!”夫妇俩互相安慰。此话一出,巡警一拍脑袋想出奇招:从他取钱银行的所在地可以查出他住哪里!

  “寻找小组”再次出击,查到陈文取钱都是在莲坂国贸大厦内的建设银行。于是,巡警在国贸大厦附近展开地毯式搜寻。

  早上7时左右,他们终于在一家旅社找到了熟睡中的陈文。

  无独有偶,与陈文住同一房间的小清(化名)也是离家出走的人。巡警找到陈文时,发现17岁的小清很可疑,他们再三询问终于查明,小清和家里闹矛盾,跑到厦门。巡警从他口中弄到了他家电话,迅速通知他家人。(来源:齐玉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