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货物错位 甄先生购物不明不白“倒贴”十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47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郑雯佳)近日,市民甄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到市区长平路一商场购买文具盒疑遭欺诈。记者经调查发现原来是货物错位。

  上周六,甄先生一家到市区长平路一商场购物,甄先生8岁的女儿看到一款印有维尼熊图案的文具盒很喜欢,便吵着要买。甄先生看到这款文具盒无外包装,表面虽印有MadeinChina字样,内外却未见任何汉字。放文具盒的货架上贴着一枚印有条形码及该店英文名的不干胶标识,标价为“非会员价31.40元”。起初甄先生嫌贵不想买,但拗不过女儿的苦求以及“好好学习”之类的承诺,一咬牙便挑选了一个。

  到收银台结账时读码器一读,屏幕显示41.90元,甄先生感到纳闷:商场里明明标价31.40元,咋到门口就要41.90元了呢?他告诉收银员:里面标31.40元。收银员说,没错,非会员价就是41.90元。“买不买?”收银员又问,甄先生看到女儿期待的目光,又想排了半天队,天色不早,晚饭还未做,便又一咬牙交了钱买下文具盒。

  后来甄先生与朋友在闲谈中聊起这事,朋友认为商场有欺诈之嫌,以前在别的商店也碰到过。甄先生于是向记者反映,并提供所买的文具盒和销售小票。记者和甄先生来到这家商场,在一个货架上文具盒标价每个31.40元,外形与甄先生所买的极相似,但条形码数字与甄先生所买文具盒上的标签不一致,并且所摆的文具盒盖多为单面磁吸,而甄先生所买的为双面磁吸,此款文具盒记者在该货架上只找到一个,对照条型码也与甄先生提供的一致。而在几米外的另一个货架上,有标价为非会员价41.90元的文具盒,外形和所贴的条形码与甄先生所买的一致,至于售价41.90元的文具盒为何会错位混于售价31.40元的文具盒中,甄先生不得而知。

  有关人士指出,消费者不可能也没有必有对所买商品的条形码标签价格进行鉴别,而商品上只贴条形码标签而不注明售价,让消费者产生误会就不足为奇了。商家应以消费者为本,让消费者明明白白购物。(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