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节气氛提前弥漫鮀城商家忙着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圣诞树、圣诞帽、幸运棒、丝苹果挂件、气球彩灯……距离圣诞新年还有十多天,但鮀城大街小巷里早已弥漫着节日的气息。许多店铺早早地就将“圣诞快乐”、“MerryChristmas”等祝福语喷(贴)在玻璃橱窗上,圣诞商品堆积如山,不少商场超市也开始张灯结彩,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气氛。

  尽管距圣诞新年还有一段时日,圣诞树、圣诞老人、喷(贴)画等圣诞饰物早已开始走入各大小商场、超市、酒店甚至家庭。一些精品店和超市中的圣诞商品堆成了小山,幸运棒、圣诞饰物包、丝苹果挂件、气球、圣诞树等物都被摆放在了门口的显眼处;而各大商场也忙着营造圣诞气氛,室内都开始张灯结彩,有的挂起了彩色丝带,有的放置精致的圣诞树,有的增添了圣诞老人、花环等饰品;有些聪明的商家还提早让营业员们戴起了圣诞帽,店内播放起温馨悦耳的圣诞曲。

  其实,对于商场、超市和宾馆酒店来说,圣诞与元旦更像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大蛋糕”。记者在金新路、金园路等商铺密集处看到,有些精明的商家已瞄准这一商机,纷纷备货,开始筹划起圣诞及元旦的促销活动。一女士服装品牌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近期推出了一批新品,尽管目前这些衣服还是全价出售,不过在圣诞前夕新品服装将会打折促销,那时购买就很划算了。而一位商场工作人员则介绍说,近期气温暖和,冬令商品很难销动,商家提前营造浓烈的节日气氛,希望刺激顾客消费。据介绍,精心设计节日布景主要是为了给顾客以新鲜浪漫的感觉,营造好的消费氛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商品的销售。一家商铺的老板直言:“我们就是要借节日之机造势,尽量多地卖出自己的商品,而打折是比较常用的手段,因为它可以在节日期间大量销货,而且一般不会造成商品积压。”

  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身陷“温柔促销”包围的消费者在享受商家营造的浪漫气氛时,要禁得住“促销诱惑”,保持头脑清醒,争取做到审时度势、货比三家。(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